想为他们写下一万种相爱的方式。

【翔周】我何以爱你(1)

*非亲生宠弟狂魔的哥哥孙翔x图谋不轨的弟弟周泽楷

*不出意外的话是一个进度飞快搞起来很爽的小短篇

为什么我开了个新坑呢?dbq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在机场就脑洞特别充沛orz


孙翔看了看表,收拾东西准备回家。小助理敲了敲门进来,抱着一份刚打出来的文件:“您要回家了?”

孙翔嗯了一声,又看见了她手里的东西:“那个是要我签字的吗?”

“嗯”助理把文件转了个方向递给他:“不是急用的。”

“那放着吧,电子版先发给我,我回家看看。”孙翔下巴朝桌上一扬,手已经合上了包,看起来一秒都不想耽搁。

小姑娘很有眼力见儿地拿过一旁挂着的外套递给他:“看您这么着急,您弟弟今天回家吧?”

孙翔的脸上浮出一层笑意,满身的张扬锋芒一下子温柔不少,看得助理差点伸出手去捂自己花痴的小心脏。

孙翔的语速缓了些,步子却丝毫不慢,和她擦肩而过时甚至带起一阵小风:“嗯,你也早点回去吧,路上慢点。”

 

孙翔和周泽楷不是亲兄弟,他却从来把周泽楷当亲弟弟疼,一路从小护到大。孙翔把好吃的给周泽楷,好玩的也给周泽楷,周泽楷要是被人找事了,他第一个炸毛冲上去,揍得人家妈都不认识。

这样“集万千宠爱于一身”的周泽楷也从幼儿园一直优秀到高中,长相帅气性格温和,妥妥的校园男神。他考了个不错的大学,没课的周五有时会回家住一个周末。

每逢周泽楷说要回家,这天的饭桌上绝对会准时准点多一个孙翔,一家人每个月总能围在一起吃几顿饭,说不出的其乐融融。

 

然而孙翔万万没想到,今天的晚饭会因为周泽楷一句话成了标准的八点档狗血电视剧。

周泽楷毫无预兆和家里出了柜。

他愣愣地看着对面从来不上火的周妈妈当场气哭,一边抹眼泪一边让周泽楷出去。

周泽楷一言不发,转身就往外走。

孙爸爸脸色铁青,看起来随时会爆发。他强忍怒火,一边拍着周妈妈的背一边给孙翔使了个眼色。

目瞪口呆的孙翔猛地回过神来,手忙脚乱抓起外套就去追周泽楷。

 

他在楼下抓住了周泽楷的衣服,半天也没能说出来一个字。周泽楷也不反抗,定定的看着他。

两人僵持好一会,孙翔叹了口气:“先回去吧。”

周泽楷摇摇头。

孙翔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,沉默了好一会:“那去我那吧,等爸妈气消了再回来也行。”

孙翔在他爸公司上班,平常为了方便住在公司附近的公寓里,也就周泽楷回来的时候,他才回爸妈家吃个饭。

孙翔带着周泽楷回了公寓,两人心事重重地各占了沙发一角,茶几上扔了一堆啤酒罐子。

孙翔越想越烦,但对着周泽楷又发作不起来,只能一个劲喝酒,活像被赶出家门的是他自己一样。

他重重靠进沙发里,强行冷静下来,气愤和心疼被一股脑生生咽回去,堵得他胸口发疼,嗓音粗糙得刮耳膜:“你什么时候胆子这么大了,我都不敢和爸妈出柜,你直接就说了?”

 

周泽楷原本闷闷地低着头喝酒,思考能力擅离职守,听到这话半天没动静,过了好一会,才终于艰难分辨出孙翔的意思。

他猛地抬起头,呆呆地盯着孙翔,怀疑自己听力出了问题。

孙翔灌了一口酒,看着周泽楷因为酒精有些泛红的眼睛。

眼尾抽长了不少,鼻梁高挺,眼窝凹陷下去,已经变成大人的样子。仰起脸的时候,下颌骨的线条落进孙翔眼睛里,流畅得几乎有点勾人。

周泽楷真的长大了,只有黑眼珠还和小时候一模一样,笑的时候让人想和他一起笑,不笑的时候莫名惹人心疼。

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周泽楷。那一天家里住进了一个温柔的漂亮阿姨,带着一个可可爱爱大眼睛的小男孩。小孩子有些认生,阿姨哄了好半天,才抬起头局促地看了看孙翔,有些胆怯地叫了一声:“哥哥”。

五岁的孙翔对新妈妈还没什么概念,第一眼先喜欢上了这个不哭不闹,摸起来手感软乎乎,还会奶声奶气叫他“哥哥”的弟弟。

孙翔伸手摸上周泽楷的头,手指不自觉在他柔软的发间摩挲着。

周泽楷终于开了口:“你是说你……”

“也是弯的。”孙翔接道。

他勉强笑了一下,眼睛盯着横七竖八的酒瓶,感觉周泽楷落在他身上的目光一下子难以置信起来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孙翔感觉自己摸着周泽楷头发的手都快酸了,周泽楷突然开口:“你不用这样。”

孙翔下意识反问:“什么?”他有些醉意的脑子反应了好一会:“不是,你以为我安慰你才说我弯的?”

周泽楷不说话,眼睛盯着沙发,低着头不去看孙翔。

孙翔一下子笑出来:“你是不是傻?我一开始还怀疑你是被我传染了。”

周泽楷:“那你有男朋友吗?”

孙翔没料到他突然来这么一句,噎了一下:“没有。”

周泽楷又低下头不作声了。

孙翔重新理好被打断的思绪,收回还在周泽楷头上的手,语气几分无奈:“我真服了你了,你就不怕爸妈被你气出个好歹来?”

周泽楷老老实实点头:“怕。”

“那为什么突然跟我们出柜?有喜欢的人了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孙翔喉结微微一动,心口像被谁攫住揉成一团,几分难以言喻的神色浮上眉间,随即被他强硬地压下去,抬眼去看周泽楷。

酒精把周泽楷所有情绪都大写加粗了一遍再明晃晃摆出来,他不知是在想什么,低垂的眉眼从孙翔的角度怎么看怎么难过,每一根睫毛都写满了叫人心颤的痛苦。

孙翔心疼得一塌糊涂,恨不得出柜被赶出家门的是他自己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两人又陷入了漫长的沉默。

 

过了好一会,孙翔问道:“你同学都知道你喜欢男生?”

周泽楷嗯了一声,又补充道:“有些知道。”

孙翔措了措辞,有点犹豫地开口:“……那你在学校有没有受影响?”

周泽楷一时没听明白:“啊?”

孙翔的手不自觉伸到脑后挠了挠头:“就有没有人找你事什么的。”

周泽楷没想到他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,怔怔地盯着他。

孙翔不自在地移开视线,心里十分别扭,以至于周泽楷扑上来的时候他毫无防备,后背狠狠撞到沙发上,险些一口气呛死自己。

周泽楷像是怕他跑了,整个人压上来,使劲把他死死按在沙发上。孙翔反应不及,被他突如其来的“攻击”砸得头晕目眩,几乎没法呼吸,感觉半个背都是麻的,意识更是被撞成了一团混着酒气的浆糊,大脑彻彻底底体验了一回什么叫“一片空白”。

 

他愣了片刻,伸手想推开周泽楷,没想到刚碰上他的肩膀,还没来得及使劲,周泽楷抱着他的胳膊就抗议似的加重了力度。

……孙翔无奈:他怎么感觉这个周泽楷跟耍赖要糖一样。

两人身体紧紧抱在一起,周泽楷伏在孙翔身上,头埋在他颈窝里。孙翔不自觉放缓了呼吸,让胸口的起伏尽量平稳。周泽楷全身的肌肉紧绷着,呼吸格外急促,像是在用尽全力压抑某种格外激烈的情绪。

孙翔不由自主想起周泽楷小学受了委屈,回家冲进他怀里的样子。他们父母工作忙,小男孩不愿意让哥哥生气,死活不肯开口说发生了什么,满腔的委屈没处发泄,只能用力抱着他,眼泪断了线似的往下掉。孙翔每每回忆起来,胸口就像被一只大手狠狠扼住,难受得他几近窒息。

孙翔不敢再想了,他感觉今晚自己的心脏实在受了太多刺激,再这么下去非得疯不可。

 

他本要去推周泽楷的手换了方向,安抚似的轻轻落在他身上,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他的背。

过了好一会,直到感觉到周泽楷的身体逐渐放松下来,孙翔才开口:“爸妈那边你不用担心,我帮你劝劝他们。”

周泽楷点了点头,头发戳在孙翔脖子上。

孙翔突然想到了什么,有点烦躁地呼了口气:“就是估计我一年半载出不了柜了,你这事办的真是……”

周泽楷:“拔出萝卜带出泥。”

孙翔愣了一下笑起来:“你小子才是泥。”

周泽楷没说话,趴在孙翔身上悄无声息地笑,呼吸正对着孙翔颈侧的皮肤,吹得他有点痒。

 

孙翔笑了一会,突然问他:“你这两天住我这里还是回学校?”

“我能跟你睡吗?”周泽楷答非所问。

“随便你睡哪间房——行了别撒酒疯了,我去给你铺床”孙翔拍拍他的腰,周泽楷乖乖松了手坐回沙发上。

孙翔站起身去找被子,顺手揉了一把周泽楷乱糟糟的头发:“去洗漱吧,铺好床睡觉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谇夕替 | Powered by LOFTER